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拍片籲民眾留家 嘆茶抱狗被批「離地」

2020-04-13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悠閒在家喝茶抱狗看書的日常影片,本意是呼籲國民在疫情緊張時期好好在家,卻意外引起日本網友不滿,認為其居家生活過於「離地」。

日本近期疫情嚴峻,政府不斷宣導民眾在這段期間待在家防疫,日本男歌手星野源更創作歌曲「在家跳舞吧」鼓勵粉絲少出門。安倍晉三也響應星野源,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在家抱著狗悠閒喝茶,時而看書,時而看電視的居家防疫生活,表示即使無法出門與朋友聚會,但好好待在家裡可以拯救許多人,也能在這艱難的時期替防疫人員減輕負擔。

儘管安倍本意是希望民眾少出門,但意外觸怒網友,認為安倍這個時間不應當如此悠閒,應該和醫護站在同一陣線。議員白井則邦就在底下留言,表示安倍這時候應該還有很多事要做,「看看有多少企業因此停業、許多孩子無法學習,請你站在崗位上做好你該做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