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逾2.2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學者批特朗普之過

2020-04-13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表示雖然入院人數回落,可是市民不應該鬆懈,亦不應該急於解決任何封令。(路透社資料圖)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表示雖然入院人數回落,可是市民不應該鬆懈,亦不應該急於解決任何封令。(路透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爆發,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3日)7時,美國超過55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22,100多人死亡,美國成為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再增加758人不治,連續第六日超過700人死亡。美國學者批評,華府連基本防控疫情策略都沒有,是特朗普的失敗。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衞生政策教授薩克斯(Jeffrey Sachs)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文指,要知道特朗普政府有多麼失敗,只要簡單地比較一下美國與亞洲各地的疫情數字。

薩克斯指出,美國目前每100萬人,就有多達62人死於新冠肺炎疫情;相比之下,香港、台灣、日本數字都少於1人,中國內地、韓國、新加坡則少於5人。薩克斯批評,美國特朗普政府明知疫情警鐘早已響起,卻對警告視而不見,多次淡化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似乎將疫情視為政治和選舉問題,而非將公共衞生置於首位,到美國爆發災難,他就一如既往怪責他人。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Andrew Mark Cuomo)表示,雖然入院人數回落,可是市民不應該鬆懈,亦不應該急於解決任何封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