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時》:特朗普拒聽專家意見令美國疫情防控失敗

2020-04-13
《紐約時報》批評特朗普早期過於自信拒絕聽信專家意見,加上錯判形勢,令美國早期疫情防控工作失敗,引發今次危機(文匯報資料圖)

《紐約時報》批評特朗普早期過於自信拒絕聽信專家意見,加上錯判形勢,令美國早期疫情防控工作失敗,引發今次危機(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1日報道,早在1月已經有專家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疫情爆發的可能性,並建議當局盡快關閉學校及大學,可是美國政府的內部分歧、加上特朗普過於自信,不單令美國疫情防控工作停滯不前,最終導致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國內大爆發。

報道指,早在今年1月28日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高級醫學顧問卡特·邁切爾博士已經向美國政府機構和高校的公共衞生專家發出警告,郵件中寫道:「無論如何(疫情)情況都會惡化。疫情暴發的預期規模已經令人難以置信了。」邁切爾博士又敦促美國公共衞生機構高層人士保持警惕,呼籲當局盡快關閉學校及大學,採取更為有力的行動做好準備,並預計疫情將在美國奪去數万人的生命。

報道指,儘管有不少專家及高級官員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多次試圖警告特朗普,可是特朗普一開始意圖淡化病毒的嚴重性,把精力放在其他問題上,特朗普本身亦未有認識到疫症風險規模並採取相應行動,反是把精力放在控制輿論及保護經濟增長。

報道又指,特朗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於1月29日發佈一份備忘錄,敦促特朗普施加旅行限制,否則可能會帶來災難性後果,甚至是數十萬人將喪生及經濟損失將達數万億美元。有官員曾經向特朗普提交這份備忘錄,特朗普不單沒有接納,反而向納瓦羅發出書面警告表示不滿。報道批評特朗普政府缺乏計劃和執行失敗,再加上特朗普過於相信自己的直覺,忽視數據,導致了美國今次的危機,讓美國人民付出生命作為代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