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現首位現役軍人死於新冠肺炎

2020-03-31
美軍確認首例現役人員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圖源:法新社)

美軍確認首例現役人員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圖源: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周一(30日),美國軍方宣布,美軍一現役軍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系首位死於新冠肺炎的美國現役軍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防部30日發佈聲明稱,一名來自新澤西州的陸軍國民警衞隊士兵於上周六(28日)去世,這名士兵自3月21日以來,一直在醫院接受治療。

「對國防部來說,今天是個悲傷的日子,因為我們第一名現役軍人被新冠病毒奪去了生命。」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聲明中說,「這是我們軍隊的巨大損失,我們向他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整個國民警衞隊表示哀悼。這一消息強化了我們與跨部門合作夥伴加強合作、以阻止新冠病毒的決心。」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31日7時45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78萬例,共計782365例。其中美國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1807例,確診數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2978例,康復人數5644人。

全美範圍內,疫情「震中」的紐約州累計確診數已超6.6萬。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紐約州州長科莫當地時間30日表示,該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66497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218例;目前有超過9500例確診病例住院接受治療,其中重症監護2352例。科莫一再警告,紐約新冠病毒的威脅有可能使該州醫療體系不堪重負。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