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啟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人安心行動」

2020-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海外疫情不斷升級,不少在外華人心裡承受著不同程度的驚慌焦慮。近日,由深圳市衛健委、深圳市政府外事辦聯合指導,深圳市精神衛生中心/深圳市康寧醫院主辦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人安心行動」項目正式啟動,在國內率先面向海外華人群體展開心理援助服務。

深圳啟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人安心行動」 (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啟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人安心行動」 (記者 郭若溪 攝)

據介紹,「海外華人安心行動」項目由3個方面內容組成,包括24小時安心熱線、微信服務平台和專家在線直播,通過他助和自助兩種方式為海外華人提供心理服務,滿足不同人群不同程度的心理需求。該項目旨在緩解海外華人因疫情引起的焦慮、恐懼等心理反應,為其提供心理援助。服務對像主要為海外留學生、旅居國外工作者、外派公務人員等。

深圳啟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人安心行動」(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啟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人安心行動」(記者 郭若溪攝)

24小時安心熱線為(+86)755-25629459,遵照公益原則,熱線提供規範的情緒疏導、情感支持、危機干預等有針對性的服務。此外,深圳市康寧醫院在其微信公眾號開闢「海外華人安心港」模塊,組建「海外華人安心行動」服務平台。海外華人可在線咨詢,並通過知識手冊、專家講堂等內容板塊,增進對心理健康和心理應激反應的認識,做好自我調節。與此同時,專家在線直播則將借助媒體平台,邀請精神心理衛生領域的專家在線直播,並與海外華人在線互動,宣傳心理健康知識及心理減壓技巧。

據悉,本項目是由深圳市衛健委、深圳市政府外事辦主辦,深圳市精神衛生中心負責組織實施,深圳市康寧醫院院長劉鐵榜擔任項目負責人。同時邀請13名國內精神心理行業著名專家擔任項目顧問。項目還將整合深圳市精神心理衛生服務資源,建立由精神科醫師、心理咨詢師、心理治療師、健康教育教師、公共精神衛生專家、社會工作者及志願者等組合而成的多學科專業服務團隊,為海外華人提供心理咨詢、心理輔導、危機干預等服務。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