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涼山木裡森林火災北線火勢加劇

2020-04-05

【文匯網訊】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森林火災已持續一周。根據當地4日最新通報,火場過火面積目測約262公頃,不連續火線約50.5公里。據統計,4月4日當天,在木裡火場北線,當地應急部門調度四川森林消防、消防救援和地方專業撲火隊伍、應急民兵等滅火人員4100人左右,參與森林滅火。

據央視新聞消息,4月4日,木裡火場南線、西線、東線已經進入餘火處理階段;因風向多變,導致火場北線的明火進一步蔓延。當地應急部門立即出動多架直升機增援,參與森林滅火。

由於山高路遠,許多火點的滅火水源供給不上;再加上原始森林中的明火借助風勢越燃越大,4月4日當天,應急部門緊急調度4架直升機到北線灑水滅火。

據新華網報道,此次木裡森林火災最早於3月28日晚19時30分發生在縣城所在地喬瓦鎮的鋤頭灣村與項腳鄉項腳村交界處的山頭,後蔓延成三條火線,其中以位於白碉鄉的北線—東北線撲滅難度最大。

據了解,此前的幾個月時間裡,木裡縣幾乎沒有降雨,林區異常乾燥;自3月27日以來,木裡縣一直處於大風藍色預警狀態,林區的風力時常達到8級以上。總體來說,氣象條件非常不利於撲救工作。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木裡縣將在4月6日至8日迎來陣雨、小雨天氣。

在一年前的「3·30」木裡森林火災中,有31名參與救火人員不幸犧牲。如何做到科學撲救、確保人員安全很受關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