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2019年整體吸毒人數下降 惟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數急增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禁毒常務委員會今日(6日)公佈2019年全年香港的吸毒情況。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較2018年下降,但吸食大麻的人數,尤其是21歲以下的青少年大幅增加,而21至35歲的年輕成年人吸毒及隱蔽吸毒等問題仍需關注。

張建良表示大麻是毒品,青年人亦應時刻保持警覺(政府新聞處)

張建良表示大麻是毒品,青年人亦應時刻保持警覺(政府新聞處)

根據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的最新統計數字,2019年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為5614人,較2018年下降17%,被呈報的21歲以下吸毒人數則輕微上升1%至479人。此外,被呈報吸食大麻的人數於2019年持續上升至506人。在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者中,大麻是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被呈報吸食的人數上升至228人,大幅上升48%。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表示,吸食大麻的人數持續上升,情況值得關注。他指出,大麻是毒品,可引致上癮、幻覺、智力受損、焦慮和抑鬱等,市民應該認清大麻的禍害,青年人亦應時刻保持警覺,切勿因一時好奇或朋輩壓力而嘗試毒品。

禁毒專員羅翠薇表示,近年個別海外司法管轄區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可能令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誤以為大麻無害,因此會繼續加強宣傳工作,提供有關大麻禍害的正確信息,糾正錯誤觀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