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領館:中國公民切勿經綏芬河口岸回國

2020-04-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黑龍江報道)近日,來自俄羅斯的黑龍江省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長,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4月5日、6日、7日三天連續發佈出行風險通告。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通報,4月6日0-24時,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0例,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截至4月6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2例;有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62例。

其中,4月6日新增的2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均由綏芬河口岸入境。而此前一天通報的另2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也同樣均由綏芬河口岸入境。

對此,微信公眾號「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4月7日發佈《黑龍江輸入型病例仍在大幅增加 總領館強烈提醒中國公民切勿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稱:「截至目前,通過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綏芬河路線輸入黑龍江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累計達59例,均為中國籍。總領館鄭重提醒與上述確診者行程有交集的領區內中國公民及時隔離觀察;如出現疑似症狀,及時就醫,相關情況請第一時間通知總領館。」

總領館提醒,「4月3日,綏芬河市人民政府發佈公告,宣佈綏芬河-波格拉尼奇內公路口岸旅檢通道4月7日至13日臨時關閉,恢復開關日期另行商定。4月6日,俄羅斯外交部和濱海邊疆區政府發佈消息,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公路口岸人員通道自4月7日起臨時關閉。目前有個別華商在微信朋友圈散佈綏芬河口岸將繼續正常通關的虛假消息,總領館鄭重提醒廣大同胞切勿輕信謠言。」

此外,總領館還提到,濱海邊疆區政府已陸續出台強力疫情防控措施,包括:4月7日起,所有乘俄國內航班來到邊疆區的中國公民將被強制隔離14天;4月7日起,濱海邊疆區境內實行特別通行證制度,只有持此證人員才可在邊疆區內通行;至6月1日,邊疆區內所有酒店、賓館、療養院等停止對外營業。

總領館強調,「強烈建議和提醒相關中國公民充分考慮上述情況,切勿通過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公路口岸回國,切勿貿然來濱海邊疆區。」

此前,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於4月5日、6日已分別發佈了《黑龍江省再增15例輸入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總領館強烈建議中國公民慎重出行》、《黑龍江省輸入型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大幅增加 總領館強烈建議中國公民避免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綏芬河長途旅行》。

綏芬河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轄區面積460平方公里,總人口7萬,為牡丹江管轄的縣級市。綏芬河市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接壤,東距俄羅斯對應口岸波格拉尼奇內21公里,距俄遠東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190公里,邊境線長27公里,有公路、鐵路兩個國家一類口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