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對武漢人員免費進行核酸和血清檢測

2020-04-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4月7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四十七場新聞發佈會獲悉,即日起,該省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以及武漢市來豫返豫人員全部免費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四十七場新聞發佈會(馮雷 攝)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四十七場新聞發佈會(馮雷 攝)

據統計,4月6日0時-24時,河南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截至4月6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273例,累計出院1250例。該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其中出院2例。

目前,該省共有在院隔離治療2例,其中本地確診病例1例、境外輸入病例1例,均為輕症。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報告2例,境外輸入報告5例。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0128人。4月6日,該省解除觀察37人。目前,該省有276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在上述發佈會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張若石說:「在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危機尚未解除,防控工作仍然要高度重視。只有未雨綢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才能更加從容應對挑戰。」

河南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出現防控漏洞。4月6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就擴大無症狀感染者篩查檢測範圍下發通知,要求自4月7日起,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以及武漢市來豫返豫人員全部免費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

據知,該省對檢測結果陽性的,立即隔離治療,對其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陰性的武漢來豫返豫人員,做好信息登記工作,不得採取歧視性措施。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