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公佈抗疫援助基金 合資格僱員獲發1.5萬元

2020-04-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澳門特區政府今日(8日)公佈第二輪疫情經濟援助措施,擴大對居民、僱員及企業的援助。當中包括向合資格的本地僱員,一次性發放三個月的援助款項,每月5千元,合共1.5萬元(澳門元,下同)。但2018年度獲退還2萬元職業稅的本地僱員,以及公共行政工作人員不受惠。

澳門政府今日公佈第二輪抗疫援助基金(路透社資料圖片)

澳門政府今日公佈第二輪抗疫援助基金(路透社資料圖片)

另外,政府還向符合條件的企業,按聘用僱員數目,發放一次性援助款項,金額由1.5萬元至20萬元,同一納稅人如持多間商號,最多獲發100萬元。對於街市攤位承租人及小販持牌人、三輪車持牌人,以及向的士車主承租的駕駛員,均發放一次性1萬元援助款項。

澳門政府並會在今年8月至12月,再次向全澳居民發放電子消費卡,金額為5000元。澳門政府表示,正全力推進設立百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的工作,冀早日啟動立法程序,爭取盡快通過實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