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現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2020-03-30

【文匯網訊】澳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澳門出現首例重症患者。

據中新社報道,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介紹,過去24小時,澳門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37例。確診病例中,前10例患者已康復出院,正接受治療的27名患者中,輕症26名、重症1名。

這名重症患者是50歲的澳門女子,她3月21日由美國紐約經香港返抵澳門,在口岸檢測時發燒38℃,隨即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檢測,當天確診。其後開始用抗病毒藥物和干擾素治療,29日出現呼吸困難,血液含氧量降低,複查胸部CT明顯惡化,符合新冠肺炎重型標準。這是澳門首度出現重症病例。

此外,衞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29日收到香港衞生署通知,一名40歲菲律賓籍女子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她於3月22至27日曾經在澳門逗留,期間與1名外籍僱員接觸,當局已安排這名僱員到醫院進一步檢測,並將其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到公共衞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

梁亦好稱,這名香港初步確診者23至26日每天到澳門新馬路Jollibee餐廳用餐,其餘時間主要去營地街市買菜,暫時未確定患者在澳門的住宿地點,當局正在追查其在澳門的確切行蹤。

衞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澳門目前出現1例重症確診病例,另有1名香港的初步確診患者於發病期間曾在澳門逗留6日,現時已有社區感染及爆發的危機。他強烈呼籲市民切勿鬆懈,繼續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