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香港市民要力挺特區政府「硬核」舉措共抗惡疫

2020-03-29

【文匯網訊】香港在最近一周內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為了外防輸入,香港特區政府在過去的一個月內多次出台新政;為了內防擴散,特區政府的防控舉措也在不斷細化和強化。央視評論文章《大灣區之聲熱評:香港市民要力挺特區政府「硬核」舉措共抗惡疫》指出,特區政府的系列「硬核」舉措組合拳,最終收效如何,關鍵要看執行是否徹底,關鍵要靠特區政府、業界,以及市民的攜手努力。全文如下:

剛剛過去的一周,香港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3月27日、28日又連續每天新增60多例,截至29日下午4時,全港累計確診641例。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強調:「部分本地確診病例尚未找到感染源頭,說明社區內已經出現病毒傳播。」由此可見,惡疫威脅越來越逼近每一位市民。

防大疫,必須下猛葯,決不能心存僥倖。為了外防輸入,香港特區政府在過去的一個月內多次出台新政。從2月25日非香港居民由韓國來港不得入境,到3月23日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不得入境,再到29日所有從海外抵港人士須進行病毒檢測,幾乎是每隔幾天就升級一次防疫措施。

為了內防擴散,特區政府的防控舉措也在不斷細化和強化。3月28日傍晚開始,對餐飲業加強管制,同時關閉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等6類場所。29日凌晨起,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場所聚集。這些舉措的目的均是通過約束人群社交活動,降低社區傳播風險,類似於內地、歐美乃至全球各地已經或正在實施的「封城」措施。

特區政府這一系列「硬核」舉措組合拳,最終收效如何,關鍵要看執行是否徹底,關鍵要靠特區政府、業界,以及市民的攜手努力。任何的麻痹大意都有可能造成疫情擴散,僥倖不得、疏忽不得、怠慢不得。

28日晚,針對餐飲業的新防控措施執行後,記者前往香港多家餐廳實地探訪,發現有商家積極響應政府新政,減少聚集,但還是有酒吧直至食環署及警方巡查,才臨時變陣。這種僥倖和敷衍,很可能埋下了惡疫滋長的重大隱患,必須堅決制止。

全體香港市民都要力挺特區政府的「硬核」舉措。我們面對的是一場全球性疫情,而且是傳染性極強的病毒。特區政府祭出「硬核」防疫措施,目的就是維護全體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平安。業界和市民要用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正己正人,嚴防死守。

香港已經到了抗疫最緊要關頭,這或許是阻止本地大規模社區暴發的最後時機。生命可貴,你我珍惜,切不可錯失防控窗口期! 請大家再忍耐克制一段時間,讓香港有機會打贏這場防控戰!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粵港澳大灣區之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