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籲港人堅守在家 強調嚴懲違檢疫令人士

2020-03-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9日)在網誌中指出,為進一步減少聚會、聚餐和聚集等社交接觸,盡力阻止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港府立法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由今日凌晨零時起,為期14天。他表示,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風險,最重要的是全港同心抗疫,才能全面發揮作用,強調政府會嚴格執法並呼籲社會各界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圖為張建宗在機場視察防疫工作(網誌圖片)

圖為張建宗在機場視察防疫工作(網誌圖片)

張建宗說,明白市民長期在家中或指定處所,無法正常生活及外出,實非易事。但為香港,為醫護人員,為家人,為自己,他請大家千萬不要鬆懈,要忍耐,包容及自律,居家抗疫,繼續打好這場抗疫持久戰,守護家園。

張建宗表示,港府絕不姑息和絕不容忍違反家居檢疫令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6個月,並罰款25000元。警方接獲市民舉報及經由政府電子監察系統發現有人涉嫌違反檢疫令後,會迅速調查,一經搜獲會將他們送往禁閉檢疫中心。對於證據充分的個案,政府會提出檢控。

張建宗強烈呼籲正接受家居檢疫令人士要嚴格遵守檢疫要求,切勿以身試法,盡公民責任,保障全港市民的健康,亦不要辜負醫護人員一直以來為防疫抗疫付出的努力。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抵港人士是否遵守家居檢疫規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