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政府將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

2020-03-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傍晚見記者時宣佈,政府將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處理一些未被納入首輪基金的行業,稍後會交代合適方案。

林鄭月娥指,政府了解各行業正承受很大打擊,例如旅遊業有如進入「冰封時代」,早前推出首輪基金後,收到很多行業指措施有遺漏,因此決定推出次輪基金。

林鄭月娥(中)指,政府將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林鄭月娥(中)指,政府將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對於政府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以及管制餐飲業營運的措施,林鄭月娥指明白部分管制無可避免打擊行業生意,可以說是雪上加霜,但形容為了抗疫,有需要行這一步。她指,政府會為受影響行業提供財政支援,希望相關行業不要因而裁員,否則可能影響稍後申請政府財政支援的資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