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修例禁售酒需數日研究 願聽業界意見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禁止持有酒牌食肆和酒吧售賣酒類飲品是非常困難的工作,有關法律工作需要花費數日進行深入研究。她指措施宣佈后聽到不少社會及業界聲音,而政府十分願意聆聽業界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十分願意聆聽酒吧業界意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十分願意聆聽酒吧業界意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林鄭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數據顯示,不少個案都與在酒吧聚會、消遣有關,因此政府現時的重點工作,就是降低因去到酒吧場所而受感染的風險。而酒吧不賣酒時,仍可以進行其他工作,因不少店舖領有食肆牌照。她又表示,希望市民能自我約制,減少社會接觸,如非必要就留在家中。但如果見到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政府亦會毫不猶豫採取社會能接受、以及保障公共衞生的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