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抗疫是持久戰 檢疫中心會留給高風險人士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7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抗疫是持久戰,難以短時間內控制,市民要有心理準備。

林鄭月娥表示,抗疫是持久戰,檢疫中心會留給高風險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抗疫是持久戰,檢疫中心會留給高風險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引用專家說法,指出要控制傳播,減慢病毒傳播風險,令科學家有時間研發藥品。但日常運作不能完全停頓,公營部門要恢復提供服務,生產工作亦要繼續,當局亦會盡力保護公營醫療系統,避免系統崩潰,影響市民福祉。

林鄭月娥表示,知道有人認為政府的檢疫和監測工作做得不完善,但她希望市民明白當中涉及大量工作,目前亦有超過2萬人要接受家居檢疫,強調政府要保留實力,往後檢疫中心的設施會留給高風險的人士,即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她希望接受家居檢疫的人要合作和自律,如果有人違反檢疫令,或者申報健康狀況時提供假資料,當局會嚴肅跟進,依法辦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