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特區政府將迅速回應和調節防疫抗疫措施

2020-03-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迅速蔓延,港府早前宣佈明日(14日)起,意法德日西部分地區抵港人士須接受醫學檢疫。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3日)下午到訪香港國際機場,視察健康申報措施擴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實施情況。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已進一步加強抵港旅客衞生檢疫要求,並會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迅速回應和調節防疫抗疫措施。他強調,政府會繼續以防疫抗疫為首要任務,呼籲市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同心戰勝疫情。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將密切監察疫情發展,迅速回應和調節防疫抗疫措施(中新社)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將密切監察疫情發展,迅速回應和調節防疫抗疫措施(中新社)

張建宗在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港口衞生主任梁耀康醫生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張李佳蕙陪同下,先到入境大堂了解執行所有抵港入境旅客須填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的最新情況。他繼而聽取衞生署衞生資訊與科技辦公室人員簡介「電子健康申報表」的操作並觀看相關示範。衞生署推出「電子健康申報表」,讓入境旅客可選擇利用智能手機或流動裝置填寫及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並減少紙張使用。

張建宗亦與前線人員交流,了解他們處理出現病徵的入境旅客的執行情況。他衷心感謝同事一直辛勞工作,肩負防疫護港的使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