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界歡迎港府加碼紓困 冀讓各界盡快受惠

2020-04-08
商界歡迎港府加推紓困措施,冀立法會能盡快審議通過有關撥款,讓社會各界受惠(文匯報圖片)

商界歡迎港府加推紓困措施,冀立法會能盡快審議通過有關撥款,讓社會各界受惠(文匯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日)加推第二輪1375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公佈多項紓困措施。商界紛紛對此表示歡迎,冀措施能進一步穩定經濟、保障就業,讓社會各界盡快受惠。

香港總商會主席夏雅朗表示,最近曾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晤,並提出多項財政措施建議。他認為政府行動迅速,推出應急措施以支援經濟和保障就業。夏雅朗指,鑒於情況刻不容緩,很高興多項措施會盡快落實。總商會立法會代表林健鋒表示,樂見政府同意增加對「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財政承擔,亦歡迎金管局建議銀行容許中小企「還息不還本」,為期最多12個月。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認為,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之力度前所未見,支援範圍擴展至更多行業,迅速回應了各界聲音,一方面可紓緩企業的經營壓力,同時亦可保住就業,對維持社會穩定有正面作用。他又讚揚主要官員帶頭減薪,充分展現了承擔。

中華總商會則表示,希望立法會能盡快審議通過有關撥款,讓社會各界盡快受惠。會長蔡冠深認為,第二輪基金大幅增加資助金額,對紓緩企業資金周轉壓力帶來幫助。支援措施有助僱主盡力保留員工,避免因經營困難而裁員甚至結業,加上政府將在公私營領域及公務員團隊中創造數萬職位,相信有助阻止失業率進一步惡化,確保勞動市場穩定,為將來經濟復甦做好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