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綏芬河輸入病例達124例 救治方案已定

2020-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黑龍江報道)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9日發佈消息,8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0例,均為經由綏芬河口岸從俄羅斯輸入。在中俄邊境小城綏芬河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連續增長的第六天,累計數據已經達到124例。黑龍江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醫療救治組於8日晚連夜確定救治方案,下一步如有需要,將在距離綏芬河157公里的牡丹江市再建一個方艙醫院。

馳援醫生抵達後馬上投入到交接工作中(受訪者供圖)

馳援醫生抵達後馬上投入到交接工作中(受訪者供圖)

記者從黑龍江省綏芬河市人民醫院獲悉,8日18時起,該院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已經全面停診,臨時將各科室分類搬遷到綏芬河市中醫院、綏芬河市婦幼保健院。目前,該院合規的能進隔離病房的防護服,實際庫存能用不到五天,合規的醫用N95口罩也很緊缺,黑龍江省正在積極給該院協調物資。同時,來自哈爾濱市、牡丹江市、穆稜市等地的醫護人員陸續趕赴當地支援。8日晚,黑龍江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醫療救治組組長、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於凱江在工作組連夜開會,研究確定救治方案。

防護服穿戴培訓(受訪者供圖)

防護服穿戴培訓(受訪者供圖)

兩市三家醫院分類醫治 不遺餘力控制輸入疫情

據介紹,當地將按照兩座城市(牡丹江、綏芬河)、3家醫院,分層、集中的原則,做好外來輸入者救治工作。其中,綏芬河市人民醫院、正在搶建的方艙醫院只接收無症狀感染者,牡丹江康安醫院接收輕型、普通型患者,牡丹江醫學院附屬紅旗醫院負責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集中專業醫護人員,運用前一階段黑龍江省內集中救治的成功經驗和方法,採用「四集中原則」,即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做好外來輸入病例的救治。

目前,境外輸入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均已轉運牡丹江市定點救治醫院治療,綏芬河市只收治無症狀感染者。綏芬河市已徵調十幾家賓館作為密切接觸者隔離點,

醫療救治組組長於凱江告訴記者,一周前,哈醫大一院3名專家已進駐牡丹江紅旗醫院和綏芬河市人民醫院,負責重症救治和無症狀篩查。隨著11日綏芬河方艙醫院的啟動,整個綏芬河將能為患者提供880張床位,牡丹江康安醫院目前也有500張床位。「下一步,如果需要的話,我將考慮提議在牡丹江再改建一個方艙醫院,調集全省乃至更大範圍的醫療資源,投入到抗擊外來輸入疫情的戰役。」於凱江表示,將與參戰的廣大醫護人員一起,不遺餘力,盡快把境外輸入疫情穩定住、控制好。

另據悉,目前綏芬河市已建立起「閉環管控、分段負責、無縫對接」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實施體溫檢測、健康申明卡檢查、核酸檢測、流調等「三查三排一轉運」檢疫措施,對入境人員全部做到「六個百分之百」,加強國際運輸人員管控,嚴防疫情通過口岸輸入風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