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俄沙特領袖就石油協議通電話 特朗普:今明或有公佈

2020-04-10
美俄沙特領袖就石油協議通電話,特朗普預計OPEC今明或有公佈(法新社)

美俄沙特領袖就石油協議通電話,特朗普預計OPEC今明或有公佈(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沙特國王薩勒曼當地時間9日進行電話會議,就石油協議相關問題進行磋商。特朗普表示,三方對話非常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舉行會議,目前非常接近達成協議,預計在今日或明日會有公佈。

克里姆林宮表示,三國領導人同意將為穩定石油市場、降低價格波動不利影響作出努力。

根據OPEC與俄羅斯為首的盟友達成的減產協議,5至6月每日原油產量減少1000萬桶,相當於全球總供應10%,所有成員國減產23%,應對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油市危機。據報沙特及俄羅斯希望美國減產,但美國至今未有承諾減產,反而警告如果未能減少供應支持美國石油業,油組將面對經濟制裁。

早前有報道指出,如果所有與會產油國都同意新減產協議的條件,期限將延長至2022年4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