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威脅吊銷中國電信在美經營許可 中方:堅決反對

2020-04-10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聯邦司法部9日宣布,中國電信集團美國公司在美國的經營授權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與執法的風險,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出建議,吊銷並終止中國電信集團美國公司在美國提供國際通信服務的授權。在10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會上,有來自法新社的記者就此事提問稱,美方威脅停止中國電信在美國繼續提供服務,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應中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按照市場原則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也要求他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我們敦促美方遵守市場經濟原則,停止將國家安全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赴美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趙立堅說。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