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暫停2020年內地生赴台就讀試點工作

2020-04-09
台灣中學學生上課。(新華社資料圖片)

台灣中學學生上課。(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教育部港澳台辦負責人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綜合考慮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內地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而對已在台灣內高校就讀並願繼續在台升讀的內地學生,可依自願原則在台灣繼續升讀。當務之急,要解決大陸學生返回台灣高校就讀受阻問題,切實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

內地高校今年對台招生政策不變,有關高校招生信息已在內地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發佈。

台灣1月25日宣佈暫緩湖北省內地生入台,2月3日宣佈所有陸生暫緩到台,包括已經在學的學位內地學生、內地研修生和交換生。同月11日又決議暫緩包括港澳居民(含學生)到台灣。根據台灣教育部的數據,近7500名(約9成)在台修讀學位的內地學生至今無法到校上課,只有少數寒假未返家過年的內地生、港澳生,或在「落閘」前抵台灣者,得以在台灣繼續學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