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團隊牽建新冠康復隨訪項目

2020-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本網記者今日從合肥高新區管委會獲悉,該區企業華米科技(NYSE:HMI)與鍾南山院士領銜的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廣東省南山醫藥創新研究院,近日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將基於華米科技腕部可穿戴技術及人工智能算法的積累,利用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呼吸健康大數據平台,聯合開展「新冠肺炎出院後隨訪及康復管理」項目,對意願參與該項目的患者進行運動、睡眠、心率及康復預後等方面的綜合管理。

據介紹,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內地累計確診已超過8萬例。隨着國內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如何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後隨訪及康復管理,成了一個迫在眉睫的挑戰。為響應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要求,華米科技與鍾南山院士團隊合作,基於華米科技腕部可穿戴技術及人工智能算法的積累,聯合開展「新冠肺炎出院後隨訪及康復管理」項目,對意願參與該項目的患者進行運動、睡眠、心率及康復預後等方面的綜合管理。此外,還將對流行性疾病預測、預警系統建立專項、開展聯合攻關。

基於新冠康復管理項目及既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領域的合作基礎,三方還簽署框架協議,將成立「腕部智能可穿戴聯合實驗室」,就呼吸系統疾病、流行性疾病等方向開展研究。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