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顆5G毫米波濾波器發佈

2020-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安徽雲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塔科技」)聯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微電子學院,近日正式發佈其自主研製的5G毫米波濾波器,這是中國廠商首次在5G毫米波(mmWave)頻段研製成功該類微型化濾波器產品,尺寸僅為2.5×2.0mm。該類型濾波器工作在33GHz,帶寬高達2GHz,帶內插損小於2.7dB,帶外抑制超過30dB。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工作在毫米波頻段的微型濾波器解決方案近乎空白,亦是世界各國在無線通信核心領域亟待重點突破的技術。

據介紹,5G頻段主要分為Sub-6GHz和毫米波(mmWave)兩大類,其中Sub-6GHz頻段是現階段的發展重點,位於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雲塔科技已於2019年11月正式發佈了其Sub-6GHz(n77、n78、n79)頻段的濾波器產品,而毫米波頻段以其超高的傳輸速率、超大的容量和極低的時延,將會成為5G下一階段發展的核心方向。雲塔科技的微型化毫米波濾波器產品,不僅可以廣泛應用在各種5G終端和基站中,而且為下一代6G低軌寬帶衛星互聯網提供了經濟有效的濾波解決方案,比如美國SpaceX公司的「星鏈(Starlink)」計劃、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鴻雁星座」、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虹雲工程」等。雲塔科技此次推出毫米波濾波器產品,代表著國內技術優勢廠商已在此領域正式佈局。

安徽雲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國內為數不多的以射頻濾波器和射頻模組為產品方向的創業公司,其核心團隊由畢業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美國康奈爾大學的歸國技術專家組成。在近三年的時間裡,該公司已定型十數款濾波器產品並已陸續推出,尤其在SPD、LTCC、SAW和BAW領域均有技術儲備,成為國內唯一擁有全類型濾波器研發、生產和供應能力的公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