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興通訊伙柔宇拓5G終端應用

2020-03-25
劉自鴻手持搭載了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的新一代折疊手機柔派2亮相 (記者毛麗娟 攝)

劉自鴻手持搭載了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的新一代折疊手機柔派2亮相 (記者毛麗娟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柔宇科技25日舉行「柔性視界 折疊未來」2020年技術大會,柔宇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劉自鴻講解柔性電子技術創新成果、發佈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搭載驍龍865的5G折疊屏手機柔派2亮相。同時,柔宇科技宣佈與中興通訊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攜手推動5G時代全柔性屏在智能終端等領域的快速普及和應用。

劉自鴻在會上公佈了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針對目前全柔性屏應用中的折痕、滑移、彎折後顯示失效等主要痛點,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在可靠性、顯示性能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技術升級,亮度較2代提升1.5倍,響應速度提升1.2倍,對比度提升5倍。

據柔宇科技介紹,此前第二代蟬翼R全柔性屏已於2018年開始量產出貨,並應用於全球超500家企業客戶的解決方案中,同時應用於旗下2019年第一季度已量產出貨的全球首款折疊屏手機柔派中。目前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已經進入量產階段。

攜手中興全面戰略合作

會上,柔宇宣佈與中興通訊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充分整合柔宇自主產權的全柔性顯示屏、全柔性傳感器及配套解決方案和中興的5G技術領先優勢、智能終端產品開發技術。未來,雙方將共同探索柔性折疊屏智能手機新品類,通過技術創新,推動柔性折疊屏手機的進一步普及。

中興是國內首家推出折疊屏手機的廠商。2018年,中興推出國內首款折疊雙屏手機中興天機Axon M,開創了雙屏折疊手機這一智能手機新品類。2019年,中興率先推出國內首款正式公開發售的5G手機中興天機Axon 10 Pro 5G版,並成為北歐和中東的首款商用5G手機。

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終端事業部總裁徐鋒介紹,作為國內首家推出折疊手機的廠商,中興基於對未來5G視頻應用發展趨勢和用戶需求的洞察,和柔宇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共同探索柔性顯示技術在終端領域的創新應用,為用戶帶來全新升級的產品體驗。劉自鴻表示,柔宇與中興將發揮各自優勢,不斷在柔性屏智能終端應用領域探索前行,為市場帶來形態更加豐富、體驗更加優越的創新智能終端。隨著柔宇與中興通訊戰略合作的開啟,柔宇「柔性+」戰略版圖得以再次擴充。據悉,除了智能移動設備外,柔宇已積極致力於將柔性顯示技術應用在智能交通、文娛傳媒、智能家居、運動時尚、辦公教育等多個行業。目前柔宇已經與全球500餘家企業客戶共同合作,包括國際知名品牌如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空中客車Airbus、中國移動、李寧、廣汽、豐田、法國PSA、羅格朗Legrand、瀘州老窖、深圳機場等,陸續推出了眾多創新產品應用,展示了全柔性顯示技術帶來的更多可能。

柔派2亮相

會上,劉自鴻手持搭載了第三代蟬翼R全柔性屏的新一代折疊手機柔派2(FlexPaiR 2)亮相。這款產品展開後約8英吋,比例為4:3,折疊後也比上一代產品更加纖薄。

劉自鴻介紹稱,FlexPaiR 2採用創新全閉合線性轉軸設計,不僅更精緻、更耐磨、抗衝擊性更強,而且支持0-180°任意角度彎折駐停,可以隨心調整折疊角度,屏幕折疊後,轉軸實現完全無縫貼合。同時,FlexPaiR 2搭載高通驍龍865,支持5G雙模和9個頻段,可以實現全球多區域的覆蓋包括中國、北美、歐洲、東南亞等,並配備最新一代LPDDR5低功耗內存和UFS 3.0高性能閃存。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