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個「雲秀場」將啟動

2020-03-21
上海時裝周一直倍受關注,圖為2019年上海時裝周新天地秀場,吸引了大量觀眾。

上海時裝周一直倍受關注,圖為2019年上海時裝周新天地秀場,吸引了大量觀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倪夢璟)受疫情影響,不僅國內外許多著名時裝周都取消了線下走秀計劃,不少獨立設計師們銷售所依賴的買手店也紛紛關店,據業內透露,相關線下生意下降近7成,甚至下一季的訂單回款亦遇到困難。與此同時,數字化正成為大勢所趨。據尼爾森日前發佈報告稱,目前,67%的零售商表示將大力拓展線上渠道,經歷了疫情考驗的零售業也正醞釀著變革與機遇。時尚界亦不會落後,在本月24日開啟的上海時裝周上,將有超過150多個品牌和設計師以及十多個買手店和買手平檯面對八億天貓淘寶的活躍消費者,打造「雲秀場」。

據介紹,為了扶持具有原創能力的小眾設計師品牌,助他們渡過難關。天貓和上海時裝周緊急成立了雲上時裝周項目組,並決定將時裝周搬上淘寶直播,運用AR實景渲染技術打造豐富多元的秀場氛圍,讓設計師們面向8億淘寶天貓的活躍用戶「雲走秀」。

記者瞭解到,上海時裝周每季可以吸引30多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個品牌參與。但因疫情影響,實體零售受到衝擊,平台也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此次,「雲秀場」讓手機端打破秀票門檻,讓數億消費者能夠提前鎖定最新款,同時也吸引了眾多新銳設計師的到來,為了給設計師們打造更好的商業發佈環境,阿里巴巴原創保護平台還為原創設計師提供款式設計、圖片和短視頻的綜合保護。

而以上海新天地為例,其將原先的水上秀場搬上「雲秀場」,更極速上線了「XINTIANDI POP UP」首個新天地天貓店,希望提供「一站式」專屬全程服務。據中國新天地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線上店舖精選近百個品牌,通過直播間的線上互動形式,消費者可以「即秀即看即買」,下單後還能選擇享受在上海中心區域的同城兩小時達「時尚專遞」。此外,XINTIANDI新天地還將在線下實體空間打造「Design Social雲上直播間」,特設國內首個採用5G信號、融入特色線下實體場景,讓觀眾在線深度瞭解設計師的創作理念和時尚流行趨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