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房地產富豪54%來自中國 許家印膺首富

2020-03-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胡潤研究院今日(20日)發佈《2020胡潤全球房地產富豪榜》(Hurun Global Real Estate Rich List 2020)。全球房地產富豪中,有54%來自中國,佔比領先全球,其次是美國及英國,分別佔13%及7%。十大富豪中,有8位來自中國,並且囊括前三名。62歲的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以2,310億元人民幣(下同)蟬聯全球地產首富。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以2,000億元排第二;碧桂園主席楊惠妍家族以1,890億元排第三。

上榜企業家主要財富來源於房地產領域,上榜門檻為10億美元,財富以截至2020年1月31日止計算。胡潤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256位身家達10億美元的地產企業家,較去年增加17位;總財富達6.7萬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11%。

榜內還有5位「80後」,最年輕的是來自英國的29歲的休•格羅夫納(Hugh Grosvenor)、37歲的新鴻基地產郭基煇,以及39歲的楊惠妍和多弗集團胡興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