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房地產2019年完成投資6631億元 為中部第一

2020-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記者從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獲悉,河南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2019年完成投資6631億元,同比增長了6.5%,投資額連續多年保持全國第五、中部第一,商品房銷售1.17億平方米,同比增長3.8%房屋施工面積5.6億平方米,同比增長6.6%,房地產業實現稅收1048億元,同比增長9.6%,佔全省稅收收入的21.8%。

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吳浩介紹,2019年全省各級政府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理念,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積極防範化解風險,房地產業的平穩健康發展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2020年河南省繼續牢固樹立房住不炒的定位,堅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全面落實城市的主體責任,制定一城一策方案,做到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促進經濟增長的手段和工具,同時保證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持續完善調控的方式手段。

吳浩強調,今年要加快建立房地產市場運行的監測體系,開展監測預警和評價考核,合理預期,開展專項整治,進一步規範房地產市場的秩序。在問題樓盤信訪突出問題化解取得重大成效的基礎上,今年繼續開展問題樓盤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加快完善服務規範、租賃關係穩定的租賃市場體系,發展和規範租賃市場,有效解決不同群體的住房需求。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