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積極參與陸海空通道建設 多趟國際班列實現常態化運行

2020-01-11
寧夏自治區主席咸輝作《政府工作報告》

寧夏自治區主席咸輝作《政府工作報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11日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咸輝作政府工作報告。記者了解到,2019年寧夏持續聚焦對外開放發展,並積極參與陸海空通道建設,中衛—中亞、石嘴山—俄羅斯等國際貨運班列已實現常態化運行。

據咸輝介紹,寧夏聚焦經貿合作,成功複製自貿區改革試點經驗154項,獲批中國(銀川)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2019年9月舉辦的第四屆中阿博覽會上,參會人數、簽約項目均創新高。與此同時,銀川河東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萬人次,跨入千萬量級大型機場行列。寧夏首條高鐵銀川至中衛高鐵的開通運行,圓上了寧夏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鐵夢。

咸輝表示,寧夏2020年將持續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以全方位開放助力高質量發展。

據悉,寧夏將爭取國家支持設立中國(寧夏)自貿,並豐富完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功能,全面實施進口「兩步申報」改革,繼續壓縮整體通關時間,加快形成與國際標準相銜接的貿易投資制度,建設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同時,寧夏將繼續深化經貿務實合作,提升中阿博覽會等平台功能,推動銀川綜合保稅區與河東國際機場融合發展,加快銀川國際公鐵物流港等各類港口建設,加密國際國內航線,提高航班直達率,加快融入全國高鐵網等。在加強與國際接軌的同時,我們將繼續加強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戰略對接,密切與周邊省區的合作共贏,積極承接東中部產業轉移,大力發展加工貿易,推動寧夏開放發展邁上新台階。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