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今年擬建5G基站3萬個

2020-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國內5G「新基建」提速,拉開了大規模建設的序幕。記者今日從重慶市通信管理局獲悉,該市今年將新建3萬個5G基站,同時利用5G技術推出遠程醫療、智能醫護機器人、熱成像體溫檢測、無人消毒等應用。

從5G基站產業鏈來看,主要涉及上游規劃、中游建設/運維以及下游應用三大環節。運營商正開啟5G大規模集采,帶動產業鏈。重慶將擴大5G應用範圍。重慶通信運營企業正聯合市衛健委等部門啟動「5G+衛生健康精準扶貧」試點項目,在5G技術支持下推出遠程醫療、智能醫護機器人、熱成像體溫檢測、無人消毒等應用,並計劃用2年時間在其下轄3個區縣部署該項目。

目前,重慶5G基站項目正有序復工,在建的3129個5G基站已復工1714個,復工率達54.8%。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