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資企業復工搶產保客戶 3月海外訂單量翻倍

2020-03-15
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受訪者供圖)

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朱燁)隨著國內疫情的逐步緩解,復工復產成為主旋律。作為全球領先的電梯鋼絲繩製造企業,香港高力集團屬下、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總經理田莊強接受本網專訪時表示,自2月15日復工至今,人員到崗率已達96.3%,產能恢復已達去年同期水平。他指出,為了將疫情耽誤的時間爭取回來,盡最大努力滿足客戶需求, 「提高效率」成了最有效的解決辦法。目前,公司的3月份海外訂單不降反增,較去年同期翻倍。

「叮….」又一通催貨電話劃破深夜寧靜,跨洋而來。自從大年三十,天津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後,田莊強的心就沒落過地。經過幾十輪視頻談判、花大力氣拿下的價值180萬美金的訂單,不僅是高盛2020年的第一筆海外訂單,也是將其投入6000多萬人民幣研發出的新產品推向市場的大好機會。

天津市靜海區領導到企業幫助解決復工問題,受訪者供圖(受訪者供圖)

天津市靜海區領導到企業幫助解決復工問題,受訪者供圖(受訪者供圖)

「按照合同,大年初九應該發走第一批貨,三月底之前完成所有產品的交付。但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將一切都按了暫停鍵。」田莊強告訴記者,除了這批美國訂單,韓國、智利、阿根廷、越南等多個國家的訂單還在等著生產。考慮到前期疫情主要集中在國內,接到復工通知後,公司決定先保海外訂單,再保國內訂單。

田莊強表示,為了將疫情耽誤的時間爭取回來,盡最大努力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提高了工作效率,比如原來每人可操作4台機器,通過培訓和考試,調整為每人操作5台機器。與此同時,我們決定用最短的時間完成運輸,原來是普通運貨的,就改加急,原來走海運的,就變空運。

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總經理田莊強(受訪者供圖)

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總經理田莊強(受訪者供圖)

「雖然復工搶產增加了固定費用的分攤壓力,但只有保住客戶,才有機會贏得未來。」田莊強說,無論防控疫情,還是恢復生產,都體現了內地的體制優勢和經濟社會的高效韌性,我們完全有信心。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經進入正常運轉,並建立了完善的員工健康管理體系,相信隨著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的逐步復工,完成今年任務量不成問題。

已經趕製出來的訂單貨物(受訪者供圖)

已經趕製出來的訂單貨物(受訪者供圖)

談及日益嚴重的海外疫情是否會衝擊公司的海外訂單,公司市場部副部長魏宏直言,的確擔心海外疫情會波及到整個電梯行業。他指出,電梯行業有輕微的滯後性,因此客戶一般都是提前採購,「目前日益嚴重的海外疫情不會波及到當前訂單,但之後的增降還依賴於海外疫情的控制情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