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贛復工進度居全國前列 冀振興中醫藥

2020-03-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繼2月4日在全國率先出台應對疫情「穩增長20條」之後,江西省近日又在全國率先出台《關於搶時間保進度強弱項補缺口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實施意見》。江西省發改委副主任郭新宇在10日舉行的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十九場)現場表示,疫情爆發以來,江西復工復產進度走在全國前列,「我省長期向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態勢不會改變,年初定下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不松不變」。

江西省發改委副主任郭新宇。(記者王逍 攝)

江西省發改委副主任郭新宇。(記者王逍 攝)

郭新宇介紹,當前,江西復工復產正在加快實現三個轉變:加快實現從企業復工向全面恢復產能轉變,截至3月9日,全省12727家規上企業復工率9.19%,產能恢復率89%,重點調度商貿物流企業復工率98.9%,重點調度農業企業復工率99.9%。加快實現從推動項目復工向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轉變,截至3月9日,全省2134個在建大中型項目,已復工2111個、復工率98.9%。加快實現從恢復重點急需領域秩序向全面恢復經濟秩序轉變,從用電指標看,全省日平均用電負荷,相當於去年同期的93. 7%,生產生活正在加快全面恢復。不過,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復工復產方面還存在一些困難和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江西抗擊疫情期間,中醫藥與西醫共同參與、全程協作、優勢互補,發揮了重要作用,進一步彰顯了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獨特優勢。而《關於搶時間保進度強弱項補缺口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實施意見》提出,江西搶抓機遇發展中醫藥產業,加快建設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深入實施樟樹「中國藥都」振興工程,加強以贛產中藥為主體的中藥新藥研發和二次開發,推進中藥大科學裝置創建,做大做強中醫藥、醫療器械、防護物資等產業。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