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事局15措施助復工復產

2020-03-07
推進海事業務「不見面辦理」(深圳海事局供圖)

推進海事業務「不見面辦理」(深圳海事局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3月6日,深圳海事局發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持續助力復工復產若干措施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大力推進「不見面」審批、「零接觸」現場監管、「綠色通道」運輸、船員在線培訓等15項措施,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的同時,高效協助港航企業復工復產,保障海上交通運輸安全順暢。

《通告》中的15項措施涵蓋了海事政務辦理、現場監管、重點物資運輸保障、重大涉水工程建設服務、船員返崗復工服務、企業復工復產指導等內容,是深圳海事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促進」的系列舉措。

其中,在海事政務辦理方面,實行「不見面辦理」「容缺辦理」「預約辦理」「延期辦理」等多種辦理方式,最大可能為行政相對人提供便利,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在現場監管方面,充分發揮「智慧海事」作用,使用無人機、視頻監控等遠程檢查手段,對受檢對像實施「零接觸」現場監管。

在保障重點物資運輸方面,使用「綠色通道」、集裝箱快速通關等方法,對疫情防控物資、重要生活生產物資、重要民生物資運輸船舶優先提供海事服務,保障重點物資運輸船舶高效通航。

此外,針對船員返崗復工、企業復工復產,深圳海事通過協助船員體檢、開展在線培訓、遠程考試評估等方式服務船員,指導轄區電廠、船廠陸島運送員工船舶開展自查,督促高速客船公司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保障城市建築廢棄物海上運輸,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復工復產「雙到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