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發放8.68億元穩崗返還資金予企業

2020-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通訊員王曉芳)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支持疫情防控,擴大和穩定就業,充分發揮失業保險「保生活、防失業、促就業」三位一體功能,深圳人社局簡化審批流程,加快穩崗返還資金發放。2月28日,發放穩崗返還資金8.68億元,其中,發放今年第一批穩崗補貼3.25億元,涉及企業45191家,惠及365萬人;返還受影響企業失業保險費5.43億元,涉及企業133家,惠及16萬人。

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下一步,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將繼續加快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工作進度。截至2月29日,已申報2020年第二批穩崗補貼的企業106831家,申報失業保險費返還的企業1902家,按規定進行審核公示後,穩崗返還資金將於3月中旬發放到位。

3月底,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將全面完成已認定受影響企業的失業保險費返還,請已經認定的受影響企業在3月20日前申請失業保險費返。同時,穩崗補貼也將加快發放頻次,每月發放一批,符合條件的企業可在今年內通過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官網(http://hrss.sz.gov.cn/szsi/)申報。

申報途徑:進入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官網--單位網上服務系統--失業業務管理--企業穩崗補貼(或企業失業保險費返還)--點擊「申報」按鈕;系統自動校驗辦理條件,通過後進入辦理頁面,企業按提示操作即可。對申報成功的企業,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將分批次完成後續審核撥付工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