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趟復工高鐵專列抵深 320餘名建設者返崗復工

2020-03-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29日22點44分,深圳首趟復工高鐵專列緩緩駛入深圳北站,320餘名由陝西抵深的建設者乘坐專列抵深返崗。深圳北站站台客運員、派出所警員、協警等疏導旅客有序出站。旅客丁先生表示,復工專列的開通,方便了年前回老家過年的人返深,車票免費,車上也提供不少福利以及口罩。

G839次高鐵專列是從西安北開往深圳北,列車由8節車廂增加至16節車廂,9-16節車廂則是專門增設給返深務工人員乘坐。由於是疫情期間,深圳北站提前與車上工作人員進行了銜接溝通,了解車內旅客分佈情況,及時加強了北站站台、扶梯及出站口的防護宣傳,並在出站前對返深務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

據介紹,深圳北站在進出站口共設置了紅外線測溫儀15台,對所有進出車站人員進行全覆蓋體溫檢測,同時加強對車站候車室、售票處等公共場所的消毒及通風,為旅客營造安全放心的候車環境。

鐵路客流陸續增多 防疫措施嚴格落實

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復工復產,交通運輸是「先行官」,為了幫助建設者安心返深復工,深圳北站推出新舉措,積極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業開通「復工專列」,讓返深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深圳北站表示,隨着復產復工,復工專列陸續開行,鐵路客流相繼會陸續增多,到達深圳北的旅客有所增加。無論是務工專列還是恢復開行的旅客列車,車站都將嚴格按照防疫政策落實,認真做好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