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疫區江西宜黃:復工復產有力有序推進

2020-02-27
二都鎮昌紅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生產基地內,農戶在勞作。記者王逍 攝

二都鎮昌紅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生產基地內,農戶在勞作。記者王逍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截至目前,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未出現一例確診病例,被人們稱為新冠肺炎下的「無疫區」。宜黃縣委書記姚飛翔在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宜黃縣正在搶抓落實打勝疫情防控阻擊戰,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打好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戰三項工作。此前,宜黃上下同心、高效積極的疫情防控,為有力有序復工復產,注入了深厚的底氣。

目前,宜黃各地在進村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的同時,強化農資調配儲備,全力保障春耕生產,確保春耕不誤農時,防控不落半步。在二都鎮昌紅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生產基地,農戶們正戴著口罩進行春耕作業,不遠處的消毒點正在對蔬菜運輸車輛進行消毒。基地負責人熊小紅說:「眼下正值春耕季節,我們在栽培新品種的蒲公英,根莖可以做菜,花葉可以入藥,市場前景可觀。我們還要種植有辣椒、空心菜以及10畝地玉米。」

宜黃縣工業園區內,潔美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忙碌生產。記者王逍 攝

宜黃縣工業園區內,潔美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忙碌生產。記者王逍 攝

據21日統計,宜黃縣工業園區75家企業平穩有序復工,返崗人員7621人,企業復工率52%(規上企業復工率60%)、員工返崗率61.2%、初步估計產能恢復率62%。為解決用工難問題,宜黃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式,把以往的大型招聘活動改為點對點精準對接活動,以鄉鎮為單位,組織有意向務工人員分批次用專車接送到當地工業園區的企業,進行實地考察,實行現場簽約,把企業的用工需求和群眾的就業意願進行精準銜接,既嚴防疫情又精準送「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