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機場群陸續恢復航線 320億建9機場工程

2020-03-07
廣東各機場陸續恢復航線航班,圖為通往機場的廣州地鐵線網入口測溫。記者方俊明 攝

廣東各機場陸續恢復航線航班,圖為通往機場的廣州地鐵線網入口測溫。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隨著各行業迎來復工熱,廣東各大機場在嚴防疫情的同時陸續恢復航線航班,相關機場建設工程也復工。記者7日從廣東機場集團獲悉,連日來廣東各機場已完成企業「復工包機」10架次,主要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山西等地飛往廣東。而據廣東省發改委新公佈的《廣東省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今年推進9項機場工程建設,總投額超32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深圳、珠海機場都加快擴建工程。

「為盡快恢復航線和航空運輸復甦,廣州白雲機場強化特殊時期運行管理,調整了航班計劃發佈時間,由晚班調整為白班發佈,每日17時發佈次日航班預報。」廣東機場集團有關負責人稱,揭陽潮汕機場與各航空公司溝通,確保骨幹航線通航不斷航;惠州、湛江、梅州等機場也逐步恢復之前暫停運營的航線。

深圳機場三跑道擴建工程今年開工

同時,廣東各機場建設工程也陸續復工。據《廣東省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顯示,在建的韶關機場軍民合用、湛江機場遷建工程分別投資近17億、49億元,分別擬2021年、2022年完工。而在建的深圳機場衛星廳項目投資超109億元,建設一棟建築面積23.5萬平方米的衛星廳;投資超48億元的珠海機場改擴建工程將新建第二航站樓及第二平行滑行道等,均計劃2022年建成。

今年還將有3項機場工程新開工。其中,深圳機場三跑道擴建工程場地陸域形成及軟基處理工程投資近64億元,計劃2023年完工。而潮汕機場航站區擴建工程投資超20億元,設計年旅客吞吐量1450萬人次;惠州機場飛行區改造工程投資1.15億元,均將於2022年竣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