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昌經開區列全國33位 港商贊復工政策

2020-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近日,商務部公佈2019年度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結果:在219家國家級經開區中,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排名第33位,比2018年度大幅前進15位,首次挺進「3」字頭,連續四年成為該省進入全國50強的國家級經開區。

港企英萬集團員工佩戴口罩上班,辦公距離1米以上(王逍攝)

港企英萬集團員工佩戴口罩上班,辦公距離1米以上(王逍攝)

南昌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國榮在9日舉行的「南昌經開區:全國排名大幅前進15位 列33名」新聞發佈會現場介紹,南昌經開區2019年成為江西全省首家園區總收入突破4000億元的經開區,近年來重點推進「1+3」產業提質增效(「1」是指1個首位產業——電子信息產業,「3」是指3個主攻產業——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產業、醫藥食品產業和智能裝備製造產業),先後引進中科院先進製造產業技術研究院、生物醫藥裝備技術研究院等9家新型研發機構,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158家。2020年,該區將進一步轉型升級,在打造現代產業新城上求突破,力爭園區總收入跨入5000億,在全國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中挺進30強。

港企英萬集團中餐採取分餐制(王逍攝)

港企英萬集團中餐採取分餐制(王逍攝)

據悉,目前,南昌經開區全區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100%、全省大中型項目和省重點工程的項目復工率100%。江西中科院先進製造產業技術研究院所在地中科賽維萊科技園,由港企英萬集團投建,於3月2日復工。集團董事長郭堅華在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說:「疫情對中小企業衝擊很大,我們也有些項目因此暫停營業和滯後。江西各地政府也陸續出台相關政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濟。南昌經開區專門出台了25條政策,條條都是乾貨;專門成立了幫扶工作小組,『一企一人』掛點聯絡,對企業幫扶力度很大。」英萬集團36名員工在復工首日紛紛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工資,向南昌市新冠肺炎醫療定點單位之一——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送去愛心捐款5.45萬元,祝願國泰民安。而此前,郭堅華所在的江西省民營企業投資商會43家會員企業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江西省紅十字會等公益機構積極捐款捐物,合計人民幣2043.7萬元(含物資折合人民幣801.9萬元)。英萬集糰子公司安泰置業(南昌)有限公司分別向南昌市紅十字會捐款20萬元,安義縣紅十字會捐助2萬個口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