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國企投身抗疫 產能恢復率達95%

2020-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3月13日,江西省國資委主任陳德勤在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二十一場)介紹,自省委、省政府3月2日在全國率先出台《關於搶時間保進度強弱項補缺口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實施意見》後,省出資監管企業生產類企業全面復工復產,產能恢復率已達到95%,員工返崗率達96%,110個10億元以上重點項目已經全部復工。其中,江西國際公司作為全球最大國際承包商之一,高度重視境外項目復工復產,從春節至今派138名管理人員前往30多個國家,項目復工率達97.5%,今年已新簽5個境外工程承包項目。

江西省國資委主任陳德勤。(記者黃慧 攝)

江西省國資委主任陳德勤。(記者黃慧 攝)

陳德勤說,疫情防控期間,關乎國計民生的水電氣運等基礎保障的江西國企

主動投身抗擊疫情第一線,迅速行動、衝鋒在前,不計代價、不講條件,全力以赴保供給、保運行、保暢通,為保障防疫需求、穩定市場預期、服務人民生活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江西建工集團300多名建工人逆向而行,夜以繼日,爭分奪秒,提前1個月完成了440間防疫病房建設;新鋼集團新鋼中心醫院1支醫療隊接管了新余渝州醫院,成為新余市新冠肺炎第二臨時救治定點醫院;江西省投資集團7000多名員工從春節以來,一直奮戰在保供應、保民生一線,所屬江煤儲備中心近150人封閉在廠區內「封港保產」,完成了全省50%以上的電煤保供任務;大成公司糧油企業、江鹽集團食鹽生產企業大年初三提前復工復產,復工以來累計生產優質大米1.2萬噸、食用油317.2噸、食鹽3.2萬噸。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