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多地生活秩序逐步恢復正常

2020-03-16

【文匯網訊】餐飲業是基礎消費中的基礎,因此餐飲業常態化運營,是日常生活逐步恢復的顯著標誌之一。交通、旅遊、商業等行業的恢復,大多是以餐飲業的恢復為前提。最近,內地不少地方餐飲業已恢復堂食,旅遊景區也陸續恢復開放。

餐飲行業恢復堂食 市場逐步回暖

3月14日中午,記者在南京市秦淮區的一家火鍋店看到,顧客正陸續進店就餐。 受此次疫情影響,餐飲業損失不小,商家通過聯繫老顧客,打折餐食和送貨上門等措施,減少損失。3月初,南京市下發有關餐飲店有序恢復堂食的通知後,這家店就很快召集了南京本地的20多名員工,著手復工營業。

根據南京市的相關要求,餐飲門店恢復堂食,必須對營業場所、設備設施、餐飲用具等進行一次徹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檢查。顧客進店除了要出示健康碼之外,還需要測量體溫,用餐時間以外必須全程戴口罩,保持間距。

火鍋店恢復堂食 門口現排隊食客

3月10日,重慶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調整為Ⅱ級響應,隨後,部分火鍋店開始恢復堂食。觀音橋商圈是重慶的幾大商圈之一,從當天下午四點多開始,商圈內各個恢復堂食的火鍋店就開始迎來了排隊的食客。

永定土樓景區對省內遊客開放

旅遊方面,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所在的龍巖市永定區,此前已超過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屬低風險地區。按照福建省分區分級、精準施策的防疫要求,3月14日,福建土樓永定景區恢復對外開放。

又有10處景區恢復開放

截至3月14日,安徽黃山市新冠肺炎疫情已連續4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昨天開始,黃山市新增開放宏村、西遞、南屏、屏山等十處古村落類景區。遊客進入景區前,須如實填寫「安康碼」信息進行註冊,並主動出示給查驗人員,同時配合進行體溫測量、個人信息登記等工作,排隊時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截至目前,黃山市已有15處A級景區正式對外開放,其他景區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適時陸續恢復開放。

旅遊復甦 旅行社恢復市內經營活動

昨天(15日),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下發《關於上海市旅遊企業恢復部分經營活動的通知》,表示除跨省和出入境的團隊旅遊業務外,上海區域內的旅遊業務可以正常開展。上海都市觀光巴士即日開通,而各旅行社的市內游線路今天起(16日)恢復。

業內人士估計,正值春暖花開季節,再加上宅家多日的市民們對大自然的嚮往,因此郊區生態游的線路將受到市民遊客歡迎。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