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三大主題公園今起陸續有限開放

2020-03-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受控,備受重創的深圳旅遊業開始出現回暖跡象。記者獲悉,即日起,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世界之窗和歡樂谷將有限恢復對外開放,不過接待人數受限且需採取實名購票入園。深圳野生動物園也將於21日起有序開園,另有深圳灣公園、大小梅沙等戶外公園休閒地帶也逐步恢復人氣,飽受「禁足」近兩個月的市民盼重回「陽光沙灘」度假。

根據深圳錦繡中華華·民俗村、世界之窗和歡樂谷3家主題公園的公告,開放後的景區接待人數受限、開放時間集中在白天,採用實名制購票入園,入園遊客需佩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檢測。景區每天對外開放時間調整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景區動感娛樂項目、景點演出暫停(以現場公告為準),開放時間另行通知。各大景區同時承諾已對內外環境採取了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並制定了景區系列防疫應急保障預案。

此外,深圳野生動物園將於3月21日起有序開園。恢復開園首日開放時間為早上八點半至下午六點。按照相關要求,園區將實行嚴格限流措施,將每日核定客流量下調至景區核定承載量的50%,瞬間流量不超過核定最大瞬時流量的30%。

與此同時,因受疫情影響飽受「禁足」快兩個月的深圳市民,也逐步恢復戶外休閒活動。近來兩周的週末,譬如深圳灣公園、大小梅沙等戶外休閒地帶人氣逐漸恢復。不過也有市民相對謹慎,擔心境外疫情倒灌,仍然不敢輕易到人群密集地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