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擬高中先復課 幼教及特殊教育或不返校上課

2020-04-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今日(10日)公佈,經多次與教育團體代表、學校負責人溝通,雖暫未有具體復課日期,但已擬定分階段復課預案,首先安排高中復課,而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則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復課,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澳門擬定分階段復課安排,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新華社資料圖片)

澳門擬定分階段復課安排,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新華社資料圖片)

教青局表示,學校可因應復課的實際情況,實行錯峰上學、放學時間,而家長也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上學,學校會彈性處理學生的合理缺勤。此外,教青局關注學生復課的評核及升留班安排,倘本學年復課後有較充裕時間,評核可彈性處理,建議宜松不宜緊。如未能復課或復課時間太短,不適宜進行總結性評核,建議可不留級。

教青局指,會持續監察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參考衞生部門的專業意見,在確保學生安全的前提下,讓學生早日恢復正常的學習生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