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 | 不務正業的「眾志」又藉賣口罩刷存在感了

2020-04-10

文/篤行

「香港眾志」繼曾販賣分別聲稱源自美國和洪都拉斯的口罩後,最近他們又從不知名來源取得一批總數30餘萬個口罩,又聲稱歡迎黃店與他們聯絡售賣、處置口罩。似乎「香港眾志」仍未汲取上回重複收款的教訓,又藉疫情爭取刷存在感了。

是次「香港眾志」的記者會上,主席林朗彥竟放言「選民登記、9月立會選戰作準備,刻不容緩」,黃之鋒更明言歡迎黃店、餐廳加入計劃,似乎「香港眾志」已把口罩與立法會選舉混為一談;而「香港眾志」更向批發及零售界、飲食界潛在選民揮手,此舉涉嫌「偷步」選舉工程,甚至會令他人誤墮潛在的選舉舞弊陷阱。

口罩為35片裝,賣100大元,「香港眾志」聲稱成本包括採購口罩、運輸、招聘40名「手足」作包裝。如果包裝程序粗疏,是否符合衞生標準又是另一疑問;而聲稱是成本價,但平均價竟較街坊藥房售賣的每盒50片100餘元更昂貴,希望這不是渾水摸魚的「水魚價」吧。

此前「香港眾志」高調賣口罩,結果連環出事。

此前「香港眾志」高調賣口罩,結果連環出事。

上次販賣聲稱來自美國、實際是國產口罩,「香港眾志」是次未有透露口罩的產地來源,令人擔憂這批口罩是否符合衞生標準規格?是否具有由廠商和出口地發出的衞生證明證書?某些國家的口罩製作和包裝過程不認真,欠缺統一標準和監管,衞生問題更是令人憂慮,希望這批口罩不會是那些欠監管的黑心口罩,否則使用者只會「病從口入」。

黃之鋒口中的聘用40名「手足」包裝,如果在香港特區完成包裝,則紙盒上的「*NOT MADE IN CHINA」則不完全正確,具誤導成分。如果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香港海關完全可以採取執法行動。

口罩黃色紙盒上的「35TH」和打交叉,意即「不要」第三十五(席),看來「香港眾志」今次又做了「關公」!「香港眾志」成員自從多次報名參加多場選舉卻不獲確認參選資格後,已改了綱領,是次又不務正業,成為口罩「買手」。今次販賣口罩,下次什麼貨品都可以待價而沽!

若果口罩因質量或衞生問題,使用者因而染病,更是可以透過民事訴訟向「香港眾志」、廠商、代理、寄賣者等人索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