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捐20萬隻口罩支援巴基斯坦

2020-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4月9日,記者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獲悉,該省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捐贈的2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當日抵達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並將通過使館包機運抵俾路支省支援其抗擊疫情。

在河南省抗疫的關鍵時刻,巴基斯坦友好團體捐贈一批醫療物資支援河南。當前,巴基斯坦疫情日益嚴峻,河南省願意與巴方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克時艱。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積最大的省份,以農牧產業為經濟支柱,與河南有很多相似之處,雙方長期保持著密切的交往合作。近年來,兩省經貿合作成效顯著。2019年7月,俾路支省首席部長顧問米撒·漢(Mitha Khan)率政府代表團訪問河南,並在鄭州舉辦中國河南—巴基斯坦俾路支農牧產業合作座談會,雙方簽署《聯合推進中巴經濟走廊瓜達爾河南國際產業園項目發展框架協議》,積極推進瓜達爾河南國際產業園項目,以實際行動參與支持「一帶一路」及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目前,河南省育林控股等多家優質企業已在俾路支省投資興業。

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有關負責人稱,他們相信經過疫情的考驗,未來兩省交往合作將會邁上新的台階。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