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與Google罕有合作 開發技術追蹤新冠病患接觸者

2020-04-11
蘋果公司網站圖片

蘋果公司網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硅谷兩大巨頭蘋果與Google近日罕有宣佈合作。兩間公司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可透過近距離接觸傳播,追蹤冠狀病毒患者接觸史有助遏止病毒傳播,雙方將合作推出應用程式介面(API)及作業系統層技術(operating system-level technology),以協助追蹤病患接觸者。

蘋果與Google將會先於5月發布API,讓各國衛生部門的應用程式可在Android與iOS裝置互通,之後這些應用程式將供用戶下載。兩間公司將研發利用藍牙追蹤用戶曾接觸的人,如果用戶曾接觸患者,將會在手機接獲警告信息。

對於有人擔憂此技術或會在疫情完結後被用作監視工具,兩間公司強調,開發技術時會以同時保護用戶隱私及安全性為核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