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oogle太平洋海底電纜擬棄港連接台灣

2020-04-09
Google擬放棄香港轉而使用與連接台灣的太平洋海底電纜。(美聯社資料圖片)

Google擬放棄香港轉而使用與連接台灣的太平洋海底電纜。(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傳媒今日(9日)報道,美國司法部昨日建議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批准Google要求,在未來半年使用連接美國及台灣的大平洋海底通訊電纜系統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 System(PLCN),而非直接連接美國與香港的電纜系統。

報道指,司法部在一份致函FCC的文件指出,司法部及其他美國機關認為,直接連接美國與香港的電纜系統會構成重大風險,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美國執法部門的利益。該文件亦提到,或允許Google在未來6個月營運分段電纜系統,正等待批出牌照。

報道另提及,Google亦同意營運該條連接美國與台灣、全長近1.3萬公里但不包括香港的大平洋海底通訊電纜系統。Google其後在聲明中表示,正部署專用全球網絡,而營運團隊亦正不斷增強以滿足用戶需求,包括海底電纜系統。Google與Facebook早前出資興建該條已完工的海底電纜,其後遭美國監管機構禁止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