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電鍋蒸口罩」掩飾不了台當局窘況

2020-04-07

文/疾言

 打腫臉充胖子,有什麼後果?看台灣就知道了。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在4月1日拍胸膛保證向歐美等國捐贈1000萬個口罩。雖說那天是「愚人節」,蔡政府若兌現不了承諾,自己可當是「愚人節」開個玩笑罷了,但歐美國家疫情嚴重,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資,如今都睜大眼睛看著台當局呢。然而,台灣口罩供不應求,至今仍實施限購令,島內民眾都無法每人每天一個新口罩,那援外的1000萬個口罩從哪來呀?從天而降?變魔術?當然都不可能。還是老話說得好,羊毛出自羊身上:把原本供應給台灣民眾的口罩挪給歐美國家。

 台當局自2月開始就已經實施口罩限購令了,當時成年人一周只能買2個口罩,平均一個口罩要用3.5天,雖然近月加大口罩生產量,自周四起成年人兩周內可買9個口罩,但仍不能每人每天一個口罩。在台灣自己口罩都不夠的情況下,蔡政府卻「慷慨地」捐贈口罩,真是「捨己為人」呀。只是蔡政府是「慷民眾之慨」,「捨」的是民眾的健康福祉。

 為了教育民眾節約使用口罩,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竟然召開記者會,親身示範如何用電鍋蒸口罩。台當局聲稱用這種方法可重複使用口罩3至5次。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口罩其實是一次性口罩,所謂「電鍋消毒法」令人質疑。這顯然是台當局為了掩飾島內口罩不足的窘況而炮製的小把戲。

蔡政府明知口罩緊缺,也要大手筆捐贈,當然要教台灣民眾如何「勒緊褲帶」、「節衣縮食」了,否則口罩何來?受苦的顯然是台灣民眾,一個口罩戴幾天,符合衛生標準嗎?而且蒸過充滿細菌的口罩的電鍋,還能用來煮食嗎?難怪有台灣民眾說「反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