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貨櫃運輸業憂檢疫新措造不便 促港府全額資助檢測費用

2020-04-07
香港貨櫃運輸業希望港府能夠資助檢疫費用

香港貨櫃運輸業希望港府能夠資助檢疫費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深圳市將在4月10日零時起要求跨境貨車司機出示核酸檢測證明才能入境。香港貨櫃運輸業今日(7日)與運房局會面,表示有關檢疫安排將影響逾一萬名司機,造成供港物資緊缺,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全額資助檢疫費用。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表示,新措施下跨境貨車司機可自費在深圳進行檢測,但費用會造成經濟負擔,希望特區政府全額資助檢測費用;將檢測周期調整為14日,減少不便;提供多種檢測方式,例如快速血液測試,減少司機因傳統檢測造成的不適。他同時呼籲業界司機在4月10日前在「i深圳」上註冊獲取健康驗證碼,以免影響通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引述局方指,會積極考慮有關資助檢測費用的要求,今明兩日會與內地政府協商,亦會考慮延長檢驗結果有效期的時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