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子超:若截斷高危場所傳播鏈 香港疫情有望受控

2020-04-07
梁子超表示,若截斷高危場所傳播鏈,香港疫情有望受控(資料圖片)

梁子超表示,若截斷高危場所傳播鏈,香港疫情有望受控(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香港的隱形傳播者不是特別多,如果能有效保持社交距離,截斷卡拉OK及酒吧等高危場所傳播鏈,新增病例重回低單位數,本地感染可在7日內受控。

梁子超強調,如果少數人不合作,可能引起第二波爆發,一旦涉及老人院、醫院及紀律部隊,更會打回原形。他認為政府要強硬執法,出現病徵的人士不要上班及聚集,否則可能會累己累人。

梁子超指,65名從秘魯回港的港人中,有5人確診,感染率達8%,是前所未有地高,情況嚴重,最重要是妥善隔離;家居檢疫人士一定要小心,避免隱形患者將病毒傳入社區,建議下次遇到高危險人士應要集體隔離。他又認為目前檢測時間太長,不能太多人同一時間在亞洲博覽館,有病徵同無病徵人士亦不宜交叉混集,否則增加傳播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