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澳線今起暫停運

2020-04-06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澳線暫停營運,港珠線發車時間亦調整為一小時一班。記者方俊明 攝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澳線暫停營運,港珠線發車時間亦調整為一小時一班。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為配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澳線從4月6日零時起暫停營運,直至另行通知。記者6日從廣東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獲悉,此次暫停運營的線路為港澳線;而港珠線仍運營,但發車時間間隔為一小時一班,而且也不會設置具體的發車時間,現場運營人員會根據旅客實際需求情況及時微調。

今年節前春運,港珠澳大橋穿梭大巴每10到15分鐘一班,繁忙時期更達到5分鐘一班;但受疫情蔓延影響,大橋穿梭巴士的班次與運營時間持續壓縮。據珠海市口岸局發佈公告,珠港、珠澳出入境客車通道和隨車旅檢廳由之前的全天24小時調整為早上6時至晚上22時;恢復原通關時間安排將視情況另行通知。

「作為廣東省疫情防輸入的重要陣地,邊檢站持續加大嚴查嚴控力度。」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站對聯防聯控機制提供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人員和高度疑似人員信息,在入境數據庫中排查密切接觸人員信息,並將數據推送給相關部門,支持地方防疫部門掌握疫情防控重點人員入境情況,實施有效管控,確保涉疫人員落地管理的無縫銜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